^_^ 照過來! 照過來!! 聽說藝文館有很多精采活動 ~ 趕快去看看 豐原藝文館關心您 台中縣豐原藝文館: 九月活動優先配 ▶▶ 「 2009 豐原音樂藝術節 」

聖誕老公公與小朋友有約活動照

今日藝文館動態刊版

今日藝文館 1F 城中美術會展

藝文近日回憶花絮

98年閱讀起步走

(( 點選可放大圖片觀賞

地方文化學習發展工作坊



2009 豐原音樂藝術節
  • 瓊瑢舞蹈團演出主題:舞藝饗宴
  • 瓊瑢舞蹈團簡介:
    瓊瑢舞蹈團成立於民國八十一年,曾在全國鐸聲獎、金穗獎、孝行獎、慈幼週等頒獎典禮活動中演出,並受邀在台中縣文化局、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及港區藝術中心等單位之各項記者會及藝文活動舞蹈演出;另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成立十六週年館慶、台中縣全縣運動大會、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台中縣神岡鄉土藝術季、台中縣立文化中心鬧開館等活動中亦可看到瓊瑢舞蹈團演出的身影;自民國九十年起迄今,瓊瑢舞蹈團已連續八年榮獲台中縣文化局評鑑為「台中縣傑出演藝團隊」;今(98)年10月9日更將隨同台中縣黃仲生縣長前往日本鳥取縣參加《日本祭典-2009鳥取》活動舞蹈演出,是一支優質的文化藝術表演團隊。
◇ 演出地點 : 豐原藝文館戶外劇場
◇ 活動時間 : 19:00-21:00
 ( 自由入場,不需門票 )

  • 頑石劇團兒童劇 - 無毛怪
故事大綱:

森林教室新的學期開始,動物們開始炫耀起自己五顏六色的毛髮。可是,今年有一位全身都
光禿禿的新生,當老師開始教導同學們應該注意的敵人,還有毛髮的意義,這位沒有毛的怪物,會遭到怎樣的下場?當他發現了自己真正的面貌,他又該何去何從?



製作人:陳炳臣 藝術總監:郎亞玲 編導:吳榮宏、林啟超


  • 關於頑石:
    頑石劇團已成立20多年,由資深劇場人與戲劇教育學者郎亞玲所創立,在演出內容上堅持原 ;演出與台灣歷史、環境相關的戲劇作品;形式融合實驗與寫實風格;強調文學的詩意與強烈的人性思考;擅長以文學中的時空交錯、多重觀點展現對台灣歷史人文發展的思索。創作作品超過五十多齣,屢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及各縣市政府文化局專案補助。代表作為「鄧雨賢-返鄉路」(2005)「生日快樂,明天」(2007)「北埔英魂錄」(2007)「蔣宋情史」(2007)「日落西安─張學良」(2008)等及兒童劇「虎兒的快樂天堂」(2004)「嗚拉拉的水晶球」 (2006)、「黑貓傳奇」(2007)。

◇ 演出地點 : 豐原藝文館3F音樂廳
活動時間 : 19:00-21:00

◇ 索票地點 : 豐原市藝文館 ( 8/11開始免費索票 )
  • 五洲園文化演藝 - 濟公傳  (地點今日改在藝文館戶外廣場)
    故事大綱:
  • 宋朝年間,梅花山-道教之傳人-梅花真人,不滿濟公活佛,弘揚佛教之神通,藉口興三寶滅三清之事與其鬥智鬥法,最後被濟公收服,拜他為師。 南極山-翁知悉,千年黑樹老妖,在韓家莊殘殺眾生,仙翁下凡特派濟公師徒二人前往,拯救眾生。濟公師徒在黑樹林,與黑樹老妖展開一場鬥法,邪不勝正,老妖被活佛收滅。

  • 創作源由: 本劇為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的舊劇本,劇團以創新的方法改編,此劇在各地演出深受觀眾的認同與喜愛,可見神怪變化戲也能在傳統戲劇闖出一片天,這是五洲園掌中劇團重要之作品,以科技化融入劇情呈現演出。濃縮其精華劇情,並訂新劇名《濟公傳》,希望給予觀眾有機會能夠藉此認識神怪布袋戲,並以大、小型兩種木偶演出,該讓觀眾重溫神怪布袋戲的現場魅力。


◇ 演出地點 : 豐原藝文館戶外廣場
◇ 活動時間 : 19:00 - 21:00

◇ 索票地點 : 豐原市藝文館 (8/11開始免費索票)

0 Responses

張貼留言